蓝~Blue

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初至听学时 24

感谢小伙伴儿们投喂的蛋糕、奶茶、糖果、粮票吖~~😘😘😘😘😘😘

有私设,不喜勿进!

对金、江不友好!全员粉勿进!



        蓝启仁“嗖”的一个眼刀就朝着聂坏桑甩了过去,但聂怀桑完全没在怕的,还胆子肥的举着酒杯,以仙门最高礼仪,却又以最玩世不恭的表情,笑嘻嘻的道:“先生,怀桑敬您?”


       蓝启仁完全不想理他,魏无羡那是侄婿,日后要唤他一句“叔父”的!而聂怀桑……呵,他感谢他没有跟他的大侄子有什么感情羁绊,不然他怕是真的要做出点什么棒打鸳鸯的事情来了……


        但饶是如此,蓝启仁也在聂怀桑胆子窜上了天、伸手扯住他的袖袍晃了晃时,一脸肃容的饮尽了杯里的茶。茶杯搁下时,终于没绷住严肃的神色,扬手“啪”的敲上了聂怀桑的脑门。


       他可没忘记,这小子,自小也算是他看着长大的,竟然妄图糊弄他?明明有惊世之才,非要装那纨绔废物模样!


        蓝启仁又给自己倒了一杯茶,还皮笑肉不笑的给聂怀桑倒了杯酒,在聂怀桑惊讶又悚然的眼神下,意味不明的看了他一眼后,茶杯与酒杯发出清脆的碰撞声,蓝启仁仰头将杯里茶一口喝下。


        聂怀桑后脊突然发凉,他总觉得他好像本来在光明大道上走的好好的,不慎失足,竟把路边隐藏着的一个恐怖的邪祟给放了出来,不剥他皮、抽他筋,誓不罢休的那种……


        若蓝启仁能听到他此刻的心声,必会大大的给他一个褒奖,猜的没错!他就是那个邪祟,以后就是专门来折磨聂怀桑的!


        谁让聂怀桑正正撞上来的呢?


        天知道,他的兄长出关宣告族人之后,不先接手宗务,干的第一件事就是逮着家规下手,也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问那个魏婴的,硬生生要按照那边的家规将这边的也删减至百条,蓝启仁百般阻拦无用,忍着心痛,看着他的兄长执笔,“大刀阔斧”的将三千条家规砍到了干巴巴的一百条,且日后只减不增。


        那可都是他的心血啊!


        这还不算,他做的第二件事就是取消蓝家历年来的听学。而今年的,本要历时一年但仅开始月余的听学,已经决定了在三日后停止。


        蓝启仁不理解,蓝家家规或许有他的手笔,但听学那可是蓝家百年的传统,怎得说取消就取消。但青蘅君一意孤行,人家又是正牌蓝氏宗主,蓝启仁……敢怒不敢言。


        这些事情他的兄长毫无商议只是通知了他一番,之后便拉着他促膝长谈至深夜,言谈间,只有一个宗旨,不允他为难魏婴,不允他再“苛待”他的两个儿子。


        蓝启仁气的心绞痛,他知道他的方式是有点问题,但他两个侄子成长的出类拔萃,天之骄子,怎得他还不讨好儿了呢?


        但他兄长多精啊,先是把他夸上了天,言辞华丽的肯定了他多年的付出,惹的他都禁不住飘飘然的时候,最后才露出狐狸尾巴,不让他再用类似家规或长辈的威严去要求三个孩子……


        蓝启仁本就打算给魏无羡一个特例,对他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而两个侄子,自然有他们的父亲亲自带着教养,但前提是别动他的家规和听学啊!


        更可恶的是,他的兄长竟然还鼓励他多出门走走,争取来年给他带回个弟妹,言辞间还跃跃欲试的打算给他相亲。蓝启仁都无法形容当时自己的心情,他兄长是怎么断定的,那边的他都不愿成亲,凭什么他就愿意了呢?


         因此种种憋闷堆积,被动的“无事一身轻”的蓝启仁碰到了主动撞上来的聂怀桑。


        若他去与聂明玦道明欲将聂怀桑带在身边培养着,他敢保证,聂明玦第二天就能大张旗鼓的携着重礼把聂怀桑绑也会绑来!


        念及此,蓝启仁心情总算舒坦了些,看向聂怀桑的眼神也越发“慈爱”起来。他也不打算磨灭聂怀桑的天性,他喜欢的什么花鸟、话本、字画,他绝不拦着,但是该学的,他聂怀桑也别想落下一样,谁让他突然就真的“无所事事”了呢?谁让你聂怀桑正巧就撞到他面前了呢?哈哈哈……


        蓝启仁捋着胡须,睨了一眼还呆站着的聂怀桑,提起了一边嘴角,被压抑了多年差点就销声匿迹的“恶趣味”终于重见天日。

 

        聂怀桑看清了蓝启仁的神情之后,内心是多么如遭雷劈尚未释放半分,魏无羡突然惊呼了一声,“哎呀,差点忘了!”


        寒室的众人视线俱落在了他身上,便见魏无羡不好意思的挠挠鼻尖,开始往外掏东西,“青蘅君、先生,抱歉!魏婴将那边的蓝宗主他们要给你们的书信给忘了……”


       “青蘅君,这是那边的青蘅君给您的。”


       “先生,这是那边的叔父给您的。”


        “蓝大哥,还有蓝湛,这是你们的。哦对了,蓝夫人还给你们兄弟也写了信……”


        魏无羡要递出书信的动作骤然顿住,他懵然的看着突然出现在面前的青蘅君与蓝曦臣,连身侧都有一道格外灼热的视线……齐齐的汇聚在他手上的那封信上。


       一时间,魏无羡也不知该递给谁了。


       倒是青蘅君先开口了,只是声音嘶哑,“……曦臣,你接着吧。”


        “……是,父亲。”


        蓝曦臣应声接过,手指触到那书封上的卷云纹时,不受控制的颤了颤,而后紧紧捏住,小心又慎重的一点点去掉了那封泥……



评论(96)

热度(67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