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Blue

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战起琅琊时 10

感谢小伙伴儿们投喂的蛋糕、奶茶、糖果、粮票吖~~😘😘😘😘😘😘

有私设,不喜勿进!

对金、江不友好!全员粉勿进!


       此言一出,被这边的动静吸引而来的众人表情剧变。


       魏无羡若是退出了射日之征,那、那还打个屁啊!难道要用他们自己的血去染红战场吗?


       谁人不知,有魏无羡顶在前的战场,己方伤亡是最少的。不提之前,就单单今日这一仗,温家精兵三千,盟军这边若不是有魏无羡,就凭那几百个修为低弱得能做后勤的修士都不够温军塞牙缝的!


       他们要是有魏无羡那本事,何至于被温家欺负到揭竿起义?!


       “魏公子!还请三思啊!”


       随着第一个人的急切呼喊出声,越来越多的人回神过来,纷纷开口试图劝说魏无羡。


       “魏公子与温家亦有血仇,咱们可是一条船上的啊!”


       “对对!魏公子可莫要给温家再猖狂的机会啊!”


        ……


        吵吵闹闹的动静随着魏无羡扬起那根树枝而瞬时消音,各个面上欲言又止,却又迫于他的气势没有敢再试图张口的。


        “各位,是没听清魏某方才的话吗?”


        魏无羡打眼扫过越聚越多的人群,冷哼了一声,树枝径直指向地上已经顾不得疼痛满眼恐慌的金家修士身上,“是这位金家的人出言辱魏某为邪魔外道,其他人亦多有附和。魏某以前不与计较,是念着大家都是盟军道友,对魏某战时的手段生了误解,可以原谅。但……”


        他的声音陡然转厉,“这位金家人,魏某仅在战后打过几次照面。从未上过战场之人,三番五次的在背后宣扬魏某乃邪魔外道之事,所居何心?”


        话音落地,四周仍是寂静无声。


        众人一致瞪大了眼睛盯着地上那个恨不得将自己缩进泥土里的金家人,脑海里不由自主的纷纷开始回想,他们这些日子以来或多或少听到的那些风言风语,是不是就是从他口中传出的?抑或是……还有别的金色身影掺杂其中?


       待越来越多的人脸上露出恍然之情,转而是尴尬的愤怒之后,魏无羡才复又开口,道:“蓝湛,先把魏某的决定告知蓝宗主与聂宗主吧。”


       不等人阻拦,蓝忘机直接翻手取出蓝氏灵蝶,低语念诀,两只灵光溢彩的蝶羽在其掌心翩翩化形,倏尔如道蓝光消失在天边。


       而紧接着,蓝忘机便开口道:“金氏背后污蔑诋毁魏婴之举,若不予魏婴一个满意的交代,蓝家亦会退出射日之征。”


       将哗然的众人的脸色尽收眼底,蓝忘机继续填了一把柴,“且会劝说聂氏同退。”


       这下子众人再也维持不住那本就摇摇欲坠的底气了,如果仅是魏无羡一人罢战,以他先前重创过温家近万修士的基础,有蓝聂两家打头,说不得他们还能与温家再搏一搏,或可能见曙光。但失了蓝聂这两家领头的,那射日之征岂不是虎头蛇尾,成了笑话?他们若还继续战斗,是得了什么失心疯不成?


        不得不说,自知之明,这些人这会儿倒是各个不缺。


        但等他们打算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时,魏无羡却不知何时已经拉着蓝忘机走远了。众人面面相觑间,堆积的恐慌与怒火便纷纷朝着地上的那几个人而去,以及,兰陵金氏。


        将众人甩下,魏无羡走着走着突然就笑了,偏头看着蓝忘机,眼底狡黠的光芒实在夺目,“蓝二哥哥,我是不是也好厉害?”


        蓝忘机差点迷失在那璀璨的笑颜中,僵硬的点头,“嗯。”


        魏无羡更开心了,走出的步伐都透着一股得意劲儿,还一边走一边回头看蓝忘机,“哎蓝二哥哥,你看我学他像不像?我要不要换换装束?我看好多人还挺害怕他的,狐假虎威我最会了!”


        蓝忘机默了,他想说其实百家之人就是没反应过来,更多的是被你的话震住了,但只要他们再多观察一分,便足够区分出你与他的差别。但看着魏无羡好像还蛮乐在其中的模样,蓝忘机说出口的话便只成了,“不必勉强。”


        索性魏无羡也并不是非要如此,说过便罢。他倒是对刚才提到的金家人怨念满满,“蓝湛,金家人不是诚心打仗,而且我感觉金家暗地里宣扬邪魔外道,恐怕日后会于他不利。”


        蓝忘机迈出的脚步一顿,蓦地攥紧了腰边的避尘。


        过去一年多的与温家的战争厮杀中,他并不是一直与“魏无羡”在一方战场,而战后的打扫也轮不到他来操心,再有,也真的没什么人敢到他面前嚼舌根的,而端看他素日里“看不惯魏无羡”的态度,也没那个必要再去煽风点火。以至于,若不是方才他也听到了这些,竟真的不知,“魏无羡”在为百家联盟立下赫赫战功时,背后竟然被诋毁为了“邪魔外道”!


       再联想众人表情,竟是已经传了有一阵子了?


       金家想做什么?如此毁害魏婴的名声,所图为何?当真不担心魏婴撂挑子?还是……有恃无恐到笃定魏婴根本不在乎这些?


      蓝忘机的眉头慢慢的攒在了一起,看的魏无羡亦忍不住跟着皱眉。


      “好了蓝湛,你别想了。”魏无羡抬手在他面前挥了挥,在他看过来时,眉梢一挑,意有所指的道:“钱财与权势,无外乎此。”


       说完,魏无羡垂眸低呵了声,“他的鬼道如此强大,这是遭人惦记上了啊。得不到的话,便毁掉,金家倒是可惜是个修仙世家了。”


       蓝忘机同样心思澄明,几乎是在魏无羡话落心头便豁然开朗。


       只不过他想的要更多些,战时宣扬此言于己方无一丝益处,但若是胜了,鬼道,恐怕会是金家意图拿捏魏婴的有力把柄。况且,金家在这一年多以来,仅出物资不出人,极大的保存了实力。如此,其野心昭昭。


    

   (㊗️小伙伴儿们女神节快乐吖~~❤️❤️❤️)




评论(109)

热度(52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