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Blue

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力还情恩时 2

感谢小伙伴儿们投喂的蛋糕奶茶、糖果、粮票吖~~😘😘😘😘😘😘

有私设,不喜勿进!

对金、江不友好!全员粉勿进!


       魏无羡横笛在唇,不吹响也不说话。


      他就那么呆呆的僵立在那里,眸里各种情绪闪烁个不停。其他的人也没有开口的意思,数双眼睛却将他从头到脚细细的打量了好几遍,越看眉头皱得越紧。


       那边始终没有动静,温晁有些着急了。他跟他爹从上个阿婴消失的时候就自觉的来了江氏四口这边,看到不是他们这里的阿婴回来,父子两个都老老实实的蹲着没再过去。


       温晁挑着一个蚂蚁往江澄的鼻子里送,话却是跟他爹说的,“爹,你说,那边的你是不是已经把咱温家祖宗的基业丢了?”


       温若寒脸色一僵,转而才不在意的道:“丢就丢了吧,成王败寇罢了。”


       温晁诧异的看向他爹,“爹你还有这个觉悟呢?幸好这里的你没有那么想不开,早早的就被青蘅君还有魏师父他们打击得没有野心了!”


       温若寒的巴掌蠢蠢欲动,又怕惊扰了那边,才生生忍下噬子的冲动。他斜眼撇着温晁,哼道:“难道不是你的手段失策,才害了温家?”


       温晁不吱声了,坦白讲,他这些年里接受的教育是,若双方立场对立且是再没有回旋余地的仇恨时,绝不能给日后的自己埋下祸患,但凡动了手就不能给敌人一线生机!他们所处的修真界也并非太平,隐世的宗门与散修们,甚至是不如他们家族底蕴的其他世家里,谁也不敢说就没有个老家伙或是绝顶天才出世。而若有宝物现世,其中争斗绝对惨烈。


       同样是“温晁”,若是他,当初就不会将人丢下乱葬岗,而是……在他的眼皮子底下将其斩草除根!


       如此,方是修真界的生存法则!


       只是,“他”所伤害的毕竟是阿婴,温晁至今心里的负担也没放下。他又一次回头,看向魏无羡,喃喃着,“可是,爹,他们不是赢了吗?为什么这个阿婴看起来……”还不如上次那个上来就要打杀他的阿婴!


       连温晁隔着这么远都能看出魏无羡的状态不对,直面他的其余人更是看得分明。


       还是少年人的没经历过战乱的魏无羡过来时,浑身的朝气蓬勃,让人一看便心生喜欢。而所在的家族被灭门的那个魏无羡,眼底的灼热也未退散,包括上次那个正经历战争的,有着仇恨支撑,心底的火焰仍在熊熊燃烧。


       可是眼前这个,他浑身上下都透着一股寂寥与茫然。他就像是迷失了方向的鸟儿般,身上的羽毛都失去了光泽,如个提线木偶般固执的往前飞着。


       藏色散人从来没见过这样眼底的光芒灭了的“阿婴”,这是比看到“阿婴”身上的伤痛还更要令她揪心的疼。她终是没忍住落下泪来,哑着嗓音唤他,“阿婴……,我是阿娘啊……”


       “别过来!”


       岂料,魏无羡的声音比她的还要嘶哑,他蓦地握着手里的墨笛横在两人中间,戒备着。


        身为亲娘,还从未受过这种待遇,哪怕是前面的三个阿婴也在看到她时的第一眼便激动泪流。但藏色散人并不是生气或是难过,她更是心疼了。她看到了他眼底闪过的孺慕与想要亲近的渴望,可他……在自我否定。


       人只有在感受不到一点爱,哪怕是虚情都没有的时候,才会在面对心底不敢妄想的事物的突然出现,第一反应不是想要,而是认为自己不配得到。


       显然其他人也都想到了,他们的面色骤然难看下来。以他们的了解,魏无羡能以这个状态出现在这里,温氏定然已败。而他在战后,被曾经的少宗主坚定的认为是他给江氏招来的祸患的他,并未得到善待!身外之物不好说,但在魏无羡心里很重要的江澄与江厌离,恐怕是将他利用完了之后,连虚情都不愿再予他!


       他们的态度浇灭了他心头的火焰,令他生出了在天地间踽踽独行却又不知该往何处去的孤寂与迷茫。


       或许他想过要摆脱这迷境,但又被江氏姐弟牵绊住,他做不到就这么轻易割舍。他得过且过着,心底的希冀与抱负一点点的被压下,灵魂与躯壳相悖着……


       众人出离愤怒了,他们想过若温氏赢了,皆是俘虏之时,再来的阿婴他们该怎样助他谋出生路。但也实在没料到,是温氏败了,但阿婴却也被江氏给“抛弃”了。


       他被他心里唯剩的温暖给舍弃了……


       “这副模样的含光君倒是难得。”


       就在众人怒起却又不知该如何发泄,憋得难受的不行之时,魏无羡又说话了。


       他看向的是蓝忘机,已经长成且经历了诸多风雨的他显然不再需要依靠爹娘,相比起魏氏夫妇,他更在意的显然是,蓝忘机!


       甚至是隔了几个对他来说极为陌生的人的蓝启仁,都被他多关注的看了好几眼。


      只是最后,他的视线仍直直的落在了蓝忘机的身上。


      但其中两者的差异,更令他的心不会妄图接近,他竖起冷刺,不容自己迷失在这一双双关切的眼睛中,尤其是眼前的这双浅色的。




评论(89)

热度(4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