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Blue

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力还情恩时 6

感谢小伙伴儿们投喂的蛋糕、奶茶、糖果、粮票吖~~😘😘😘😘😘😘

有私设,不喜勿进!

对金、江不友好!全员粉勿进!



        极品仙剑在兰陵城上空划过一抹锐芒,仅仅半个时辰,魏无羡就带着温情直接落在了金麟台下方的广场上。


        “情姐,知道阿宁在哪里吗?”


        魏无羡没什么表情的仰起头看着面前那长长的台阶,遥遥的,还有觥筹交错的叫好声与欢笑声音传下来。难怪,偌大的仙府竟然连结界都未打开,门口的守卫也没看见几个。


       “我、我不知道他们把阿宁带去了哪里,他跟族人在一起,但是他胆子那么小,他……”


        “情姐!”魏无羡握住温情的手腕,望进她的眼底,“别怕,阿宁不会有事的!”


       看清那双墨仁里的笃定,温情那颗急躁不安的心奇迹般的平静下来,她与魏无羡的眼神齐齐的落在了急奔而来的金家护卫身上,温情听到魏无羡说,“情姐跟在我身后,咱们找不到阿宁,总会有人知道地方的。”


       **


       百凤山的围猎大会之后,兰陵金氏又在金麟台组织了百花宴,各仙门世家的重要成员齐聚于此,众人推杯换盏间好不热闹。然而在这歌舞升平人人高兴之时,一道有些突兀又刺耳的声音响了起来。


       “蓝宗主,含光君,我敬你们一杯……”


        周遭的热闹因着这边的动静而渐渐的沉寂下来,众人纷纷望去,发现如此不知礼数的竟是金光善的侄子金子勋,而高位上的金光善正低头闲适的摆弄着手里的酒杯,啜饮一口之后,视线才轻飘飘的落在了蓝家的位置上。


        众人一下子便看明白,金子勋如此失礼的逼迫蓝氏双壁饮酒的底气是来自何处了。一些人原本到了嘴边的“蓝氏禁酒谁人不知”又默默的咽了回去,目光却还紧盯着那边,或是看热闹、或是眉头皱起,但无一例外的都在等着蓝家的态度。


        蓝曦臣虽身为蓝氏宗主,但素来清煦温和,他看得明白金光善的目的,心底叹了声,到底是不愿刚刚恢复了一点的蓝家再与金家对上,再者,义弟金光瑶就在金子勋的身后一脸歉意的看着他,可见今日这出,绝非金光善的心血来潮。为着息事宁人,蓝曦臣端起酒杯,仰头一饮而尽。


        “蓝宗主,好酒量!以后我看谁还敢说蓝氏禁酒!”金子勋叫了声好,得意的四处环顾一周后,颇为豪爽的将杯中酒干掉。而后身形就是一转,看向蓝忘机,“含光君,请!”


       蓝忘机头也未抬,仿若入定般。


      “含光君,不会不给我金家这个面子吧?”


       蓝忘机猛的抬头,眸色冰冷的射向金子勋。


       那双眼眸里的寒芒令金子勋心里直发怵,下意识的他就想退后,又硬生生的忍住了。他暗暗的咬了咬牙,眼里浮现一丝恼恨,将手里的酒杯又往前递了递,看着都像是快要碰到蓝忘机脸上了,而一旁的蓝曦臣也微偏了身子,低低的道了一声,“忘机。”


       金子勋倒是耳尖的听到了,顿时更得意了,“含光君,连蓝宗主都饮酒了,你莫不是还以为能……啊!!”


       金子勋那肥硕的身躯若断了线的风筝般径直从蓝忘机身前飞了出去,“嘭”的一声就撞到了檐柱上,凝滞了一霎之后又重重的摔落到地板上,动静大的,众人感觉宴厅都好像晃了三晃。


        这个变故发生的实在太快,让众人都愣了一下,而后纷纷倒吸一口凉气,下意识的就站起身,惊疑不定的数道目光在蓝忘机身上逡巡,似是不相信他竟真的动了手。就连高位上的金光善也惊得半起身,目光不善的盯着座下的蓝忘机。


       “蓝宗主,含光君,这是何意?”


       “什么狗东西都敢跑到含光君面前叫嚣,找死!”


       与金光善的发难声一同响起的,是从门外传进来的一道清朗的却遍是怒气的声音。

 

       众人唰的扭头,在耀眼的光影中,在数双震惊的眼眸中,缓缓的出现了一抹水蓝色的身影,而其面容,随着他步入宴厅后,清晰的呈现在众人眼底。


       “……是魏无羡!”


       “他来干什么!”

 

       “就是!金家今日根本就没有邀请他!他不请自来,竟还敢动手?”


       ……


       世家之众看到是魏无羡时,心口便不自觉的松懈了大半。他们口中道着不客气的言语,面上却满是戒备,甚至手都搭在了腰侧的佩剑上,各个目光警惕的盯着魏无羡的身影,浑然一副如临大敌的模样。但若细看进他们眼底,便会发现,畏惧虽有,更多的却是鄙夷与不屑。也不知面对战场上能以一挡千的煞神,他们的底气来自哪里。


       魏无羡冷嗤了一声,没给这些人一个眼神。所过之处,众人提着剑纷纷避让。



评论(101)

热度(4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