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Blue

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忘羡】只要你!

婚后羡回溯


对江家四口都不友好,不喜勿杠!全员粉勿进!


时间线:姑苏求学前一天


            二


            魏无羡看了看自己睡了几年的房间,心里无波无澜,跟蓝忘机在一起几十年,他早已明白,何为真正的家人,到底是亲疏有别,他以前也不是不懂,只是不想破坏了自己心里难得的那份美好 !


        不过,现在嘛,不管蓝忘机有没有记忆,明天终会见到 ,而他也会再一次让蓝忘机爱上他!


        “蓝湛,只能是我的!” 


       小六出去后,  魏无羡就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说是云梦江氏的大弟子,可真正属于自己的也不过就是些小玩意儿,魏无羡将它们装入储物袋,又装了两套自己的衣服,看了眼腰间的随便,也不知道现在的随便生灵了没有,不过没关系,这一次的随便可不会再在角落里吃灰了,魏无羡拔出随便,红色的灵力在剑身一闪而过!


          门外突然有敲门声传来,是江厌离,魏无羡赶紧道:“那个...师姐,你先去找...江澄吧,我马上就出去!”  


           他是真不知道该如何跟现在的江厌离相处,而且他也并没有要跟江厌离单独相处的心思,前世事前世毕,算上这辈子,虽然不到一天,但也是三世了,他与这位师姐的缘分也早在第一世就结束了,现在的魏无羡也只想快点见到自己心心念念的二哥哥,早早的跟蓝忘机在一起 ,其他人其他事他都不想理会!


              江厌离闻言只好道:“那好,那我回去了啊,阿羡,你明天跟阿澄就要去云深求学了,阿澄脾气不好,你多看着他点!”


            “我知道了,师姐!”


            “嗯,那我走了啊!”


            魏无羡听着远去的脚步声,低声道:“再见了,师姐!希望你能幸福!”


       

           第二天一大早,魏无羡就起来了,没办法,没有二哥哥的怀抱,没有熟悉的檀香味道他根本睡不着!顶着两个黑眼圈,魏无羡又叹了口气,唉,我丰神俊朗的形象啊!一想到,或许现在的蓝忘机并没有前世的记忆,要不然早就来找他了,魏无羡又惆怅了,这种睡不着的滋味他好多年没体会过了!


          踏出房门,看着眼前似陌生似熟悉的景色,魏无羡心底无波无澜,曾几何时,这里是他内心深处最好的风景, 如今看来,到底他也只是个过客,终归是个外人罢了!


          魏无羡心底叹口气,也罢,不是自己的家,有什么可留恋的,有蓝湛的地方才是他的家,心之归处既吾乡!想到这儿,魏无羡有些激动起来,这个时期的蓝湛可好玩的很...


         等到了莲花坞门口,看到江枫眠,虞紫鸢,江厌离三人正围着江澄说话,七八个江家弟子侯在一旁,看到魏无羡来了,高兴的冲他挥手,“大师兄来了,我们都等你好久了!”


          齐刷刷的目光都集中在魏无羡身上,江厌离也转过头来,“阿羡,还以为你没起来呢,正要去叫你呢!”


          魏无羡刚要开口,就听虞紫鸢冷笑一声,道:“家仆之子果然没有教养,还要主人等他!”魏无羡面色一沉,刚才的好心情不翼而飞!他有多少年没听到这些话了,还真是一如既往的刺耳!正想反驳回去,就听江枫眠道:“三娘子!”


         虞紫鸢讥讽道: “怎么?我说的不对吗?他不就是个家仆之子吗?还是说江宗主这些年一直对某某散人念念不忘?人死了都不忘替她养儿子!”


          “你!算了,我不跟你说!”江枫眠转身对魏无羡道:“阿婴 ,你知道,三娘子就是有口无心,你别放在心上,这次去姑苏听学,记得遵守蓝氏家规,不要再玩闹了,阿澄你要多看顾!”


           魏无羡低着头,看不清他脸上的神色,江厌离上前,刚要拉过魏无羡的手,却被魏无羡躲了过去,江厌离一怔,又上前道:“阿羡,你怎么了?阿娘就是刀子嘴豆腐心,你知道的!你和阿澄马上就要去蓝家了,早早上路吧,别耽搁时间了,这是师姐给你们做的吃的,你们路上吃!”


            魏无羡抬起头来,看了看这几个人,江枫眠还是一脸温和的看着他,虞紫鸢头昂的高高的,看向莲花湖的方向,江厌离目光切切的看着他,似是在等他向以前那样跟她撒撒娇,而江晚吟则是目光愤恨的看着他,魏无羡竟然在那目光里看到了几年之后的江澄眼中的样子!


           “原来你这么早就开始恨我了呀,不,或许是我来的第一天你就这样了!”魏无羡心道,又看了看低着头装作听不到也看不到的几个江家弟子,忽然笑了,他笑的很开心,对江枫眠道:“我知道了,江叔叔,我们这就出发!”


           说完郑重的朝着江枫眠和江厌离一礼,标准的姑苏蓝氏礼仪,而后转身,没有再去看江枫眠狐疑与探究的目光,对江澄道:“少宗主,我们走吧!”说完,踏上随便,等候在江澄身旁!


            江澄或许是被那句少宗主取悦,也或许是还在因爹娘吵架的事情在生魏无羡的气,没有多说,跟江枫眠他们行了一礼,直接踏上三毒离开! 


             魏无羡与其他弟子踏剑跟上,他,再没有回头看一眼!


——————


作者有话说:羡,这就开始黑了....


           

评论(148)

热度(3266)

  1. 共1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