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Blue

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战起琅琊时 22(完)

感谢小伙伴儿们投喂的蛋糕、奶茶、糖果、粮票吖~~😘😘😘😘😘😘

有私设,不喜勿进!

对金、江不友好!全员粉勿进!



       兰陵金氏,金麟台。


       金光善多精一人,沉迷酒色也丝毫不耽误他的消息灵通。更何况,两家也根本就没想瞒他,所以在遥遥的看到率众恭迎的金光善时,眼底俱有讽意划过。金光善此刻大概还在做着温氏倒下就称霸、温氏不倒他就做老二的美梦吧

       

        而偌大的金鳞台广场上,仙门百家也有不少人等在此,亲眼见证甚至还与有荣焉,金光善那老贼偷鸡不成蚀把米,在蓝聂两家的来人落地后,立刻指挥门生将十个装满金银的箱子恭敬的送到了魏无羡面前,言语极为谄媚的讨好着、道歉着。


       但紧接着发生的事情,便令众人反应不过来了。


       魏无羡还是那个令他们熟悉又畏惧的煞神模样,只见他脸色微沉的拂袖将那些箱子收下便重又站回了蓝忘机身边,全程没有一个笑脸,也没说一句话。


       正常,谁人被这么诋毁都要生气的,这都算人家格外大度了。


      他们俱舒了一口气,等着攻打温家的好消息,但没想到,泽芜君随后就站了出来,面色比魏无羡还要冷峻,盯着金光善的眼眸里更是杀意涌动。


       之后就是一桩埋藏了二十余年的旧事被宣之于众。


       他们直接傻眼了,而蓝曦臣在冷冷出声,“蓝氏涣今日便替师祖报仇、为父母讨个公道”,之后,根本不容金光善辩驳的,乌泱泱的一群白衣人并魏无羡一起便攻了上去。一群酒囊饭袋怎么会是经过血腥洗礼的蓝家修士可比的,金麟台死伤大半,金夫人见势不妙,自刎谢罪换金子轩一条活路。金光善则被废了修为、斩断双腿,却被吊着一口气,直到温若寒带着他的私生子赶来,当着满脸懵然的众家的面,将金光善派私生子卧底温家并且父子两投诚双阵营之事毫不客气的点破。


        仙门之众完全不知道要摆出什么表情了,各个如只呆头鸡似的僵硬在广场两边,眼神呆滞的看着事情往始料未及的局面发展。


        金家的族谱被拿到众人面前,温若寒直接拿过,一脚踩着孟瑶,将他的名字“金孟瑶”写在了金光善的下方。


        “金孟瑶,这是你该得的。”温若寒冷眼睥睨着脚下被冠上金姓的孟瑶,传音入耳一句,“是蓝氏宗主还你的。”


        但下一瞬,温若寒便取出火折子将那本封面都金光璀璨的族谱点着了。在金光善与金孟瑶目眦欲裂的瞪视中,抬脚又跺下,直接送金孟瑶归西,去陪他那圆了梦的娘。


        如果,这也算孟氏得偿所愿的话。


        至于金光善,是蓝曦臣与蓝忘机亲手了结的。一人一剑,一前一后的刺穿了他的前胸后背。


        至此,兰陵金氏彻底没落,唯剩的金子轩虽然保住了命,但也被废了修为,被人拎下了金麟台,后来也再没听过他的消息。


        与金家的仇怨既结,各方又齐聚,温若寒与蓝曦臣、蓝忘机、聂明玦、魏无羡大战了一场。落在众人眼中的结果,就是双方各有损伤但谁也奈何不了谁,但温若寒却放言,就此止战,各家重新划分地盘,云梦与兰陵将按地域划分给各家,而温、蓝、聂三家并立,建立新的修真界制度。


       仙门百家算是彻底懵了,变故来得太多,实在令他们应接不暇。


       相顾无言间,唯一能确定的是,修真界的天,真的变了,变……好了?!


       微风拂过,成片的金星雪浪迎风舞动,送来了阵阵清香,而世间再不会有身穿那张扬显赫的衣袍的修士出现,但……这偌大的兰陵的地盘甚至是眼前这座遍地金银珠宝的金麟台,说不准就成他们的了啊!


        百家的人兴奋了,不用再整日提心吊胆、把脑袋挂裤腰上打仗了,说不得还有点意外之财,这这这……天大的好事啊!


       温若寒来去如风,蓝聂两家也没人给仙门之人一个眼神,魏无羡跟着蓝家人回了云深不知处,只是回程时,他特意去了夷陵的街头,站在高空中,看到了曾经的江氏唯剩的江厌离与江澄姐弟。


       看着他们在温若寒特意派去的人的监管下,艰难的讨生活赚银子以偿还所欠他的战功,魏无羡的心底未起一丝波澜。


       过往的恩怨,已经过去了。


       不管是前些年间的那些虚情的关怀,还是如今的两人眼底充斥的怨恨、口中的恶言,都不会再对他有任何影响。


       他有了新的人生,康庄大道就在眼前,而他,将背靠蓝氏、聂氏、温氏,与蓝忘机携手并肩而行。


        魏无羡回身,手臂拥住蓝忘机的腰腹,在他怀里抬头,笑容璀璨,“蓝湛,走吧。叔父和大哥还在等我们回家呢。”


        蓝忘机在那张明媚的笑颜中弯了眼眸,“魏婴,我们回家。”



(这个时期结束,两个彩蛋算是隐藏结局,2000字。明天上番外❤️❤️)




评论(97)

热度(51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